Keieieieieieiei

今天也在快乐生产力

这就是命【1】


        狄仁杰向来不信什么上辈子下辈子的事,一直坚定的坚持唯物主义,把破除封建迷信作为自己责任之一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所以当他劝说刚被逮起来的毒枭拜财神还不如拜警察的时候,被藏起来的同伙偷袭了,花瓶碎了一地,血也流了一地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虽然同伙马上就被赶来的警察制服了,但狄仁杰还是光荣挂彩,头上纱布围了好几层,绕到前面还打了个端端正正的蝴蝶结,短暂的媒体采访结束后狄仁杰才看到脑门上的蝴蝶结,想到明天要登上报纸的照片,这位人民的好儿子有点心累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同事兼青梅童梦瑶送完记者进来看狄仁杰,皮笑肉不笑地说"照片我看了,拍的不错,特别是这个蝴蝶结,拍的尤其清楚。""你怎么不告诉我啊,丢的不是警局的脸吗!"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童梦瑶冷哼一声"你为什么没发现他还有同伙啊,封建迷信没破,倒先把自己头破了也算你厉害。"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狄仁杰知道自己理亏,便向后一倒叫唤自己头晕,童梦瑶知道他耍赖,更是赖着不走。看童梦瑶不走,狄仁杰便越叫声越大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突然病房门开了,还是踹开的。惊的狄仁杰一下子闭上了嘴。童梦瑶也把头扭向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 踹门进来的是个白大褂,也就是个医生,夹着个病历夹。挺年轻,白白净净的,不像狄仁杰动不动就一个地方趴几天,晒得黑不溜秋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走近了些,狄仁杰发现这个白大褂长的还不错,完全符合自己对美人的要求,美人突然凑到面前"挺精神啊,声音这么大是伤快好了吧,快好了就赶紧把病房腾出来,最近天凉,病人多。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最后几个字几乎是从牙缝挤出来的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看着医生和自己距离不超过5公分的脸,狄仁杰突然觉得一阵凉意,赶忙点头,表示会把自己的嘴拉上。医生退后,满意的点点头,走到门口时,突然来了一句"蝴蝶结我打的不错吧。"

         不错,不错你大爷!这是第二天狄仁杰看到报纸头条"英勇警察独闯毒枭老窝光荣负伤"底下占了半个版面的照片时的感想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