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ieieieieieiei

今天也在快乐生产力

【少年狄芳】


狄仁杰是在天台上找到元芳的 。

黑夜里,手机屏幕的亮光把王元芳的脸映得尤其的白,甚至可以说是惨白。

狄仁杰本想悄悄的靠过去,结果不知地上是谁之前放的摔炮没砸响,倒是被狄仁杰这么一踩,砰的一声。

王元芳本是背对着楼梯口的,也是被这一声响惊的猛然转过头来。接着就瞧见狄仁杰。狄仁杰也是吓得一愣,但又马上回到平时的不正经的腔调。故作害怕的拍着胸口,一边嘴里大声的来回重复“吓死我了吓死我了,”一边向王元芳那里走过去。

天台很大,此时除了王元芳和狄仁杰就再没别人。但看到狄仁杰过来,王元芳还是往右边稍微挪了一点,习惯性的给狄仁杰空一个身边的位置。随后又低下头继续浏览着手机上的内容,不理会狄仁杰的胡闹。

狄仁杰也能感受到王元芳情绪不对,便安静下来。靠着护栏,看看天上,又看着王元芳。

北方的风像刀子,一刀一刀的刮在两人的身上。狄仁杰缩了缩脖子。

一阵沉默。

还是王元芳先开了口“我爸的事,你应该知道了吧。”狄仁杰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接的提起这件事,“…我爸都告诉我了,你也别太难过…我爸说伯父后来有提供重要线索,而且没参与那几件事。不会判的太重。”

“你信吗?”王元芳把视线挪到狄仁杰的脸上。他的眼睛一直都是亮亮的,无论何时都闪耀着光芒。这点光芒在狄仁杰心里不断地放大,最后如烈火般燃烧起来。而现在这点光芒有些暗淡,好像随时都有可能消失。

狄仁杰借着月光看清王元芳的脸。表情说不出悲喜,声音确是带颤的。“他政敌太多了……哪个不是想把他搞下台,而且这个罪…”“死刑也不是没可能。”最后一句王元芳没敢说出来,最后结果出来前,他不想再作任何不愿接受的猜想

“我只能做着最坏的打算,我爸早就知道会有这一天,好几年前他就总和我念叨着要是他不在了我该怎样怎样。然后他就真的消失了,那么久才有他的消息,结果呢?”

狄仁杰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。王启仁和自己父亲从高中开始便是同学,到后来便是同僚,虽说政见有些不合但也从未断过两人的交情。狄仁杰想起父亲和自己说过的“好好安慰下元芳…他趟的这水太深了。”他,自然是指的王伯父。狄仁杰向来巧舌如簧,但以往安慰别人的话到了嘴边就是说不出来,直愣愣的堵着喉咙。

这种事。

不知道说什么,两个人就这么干坐在天台上。风还是不停,狄仁杰微微扭过头,看了眼王元芳,在抖。

狄仁杰侧过身子,胳膊一伸,直接把王元芳揽过来。王元芳的头埋在狄仁杰胸口,隔着几层衣服,依稀能感受到心脏的跳动。温热的,王元芳脑海里突然出现这么个感觉。眼泪憋了太久,好像被寒风冻在了眼眶中,突然解冻,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。

王元芳很少哭。就连狄仁杰也只在参加王元芳姐姐的婚礼时看到过王元芳红了眼眶。

在心里叹了口气,把怀里的人搂得更紧了些。

些许是十二点快到了。远处有人放起了烟花,在天空中炸裂,又消逝。从教学楼里也隐约能听到众人合声倒计时。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“明天要来我家吗?”

“我妈总和我念叨你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什么剧情。

看完的小伙伴要聊聊天吗
狄仁杰感受到胸前,王元芳点了点头。

“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