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ieieieieieiei

今天也在快乐生产力

送你的情歌之「我们的爱」

「我们的爱」

https://music.163.com/#/m/song?id=354593&userid=291212727

我们的爱

过了就不再回来

直到现在

我还默默的等待

我们的爱

我明白

已变成你的负担

只是永远

我都放不开

最后的温暖

 

 

“我在你家楼下,有空的话我们出去谈谈吧。”


 郭子凡接到赵磊的电话,赶忙跑到窗户边上,看到赵磊的车就停在楼下。对着电话答应了一声就拿起外套往下冲。

 

出了门就感受到外面的寒冷,郭子凡边穿外套边下楼梯,脑子里在还反应着赵磊的话。到了楼下就直接上了车,车上暖风还是足的。郭子凡坐到后排,靠在座椅上,才想起因为急着下楼连眼镜都忘了摘。

 

从郭子凡上车开始,或者说从郭子凡接到了电话开始,他就感受到今天赵磊和往常不太一样。赵磊看郭子凡坐好,只字未说,直接发动了车子。郭子凡看到赵磊这幅不同往常的模样,也就把想要说的话吞回了肚子里,看着赵磊的后脑勺放空。


往常的赵磊是温柔的,特别是对郭子凡,对他的关心已经到了无微不至的地步,以至于有知道赵磊和郭子凡朋友拿赵磊打趣,说郭子凡哪是找了个男朋友,简直是找了个保姆。当时听到这话,郭子凡一下子红了脸,赵磊却是不为所动,反倒是摸了摸郭子凡的头,说我乐意。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郭子凡从赵磊的语气里还听出了一丝骄傲。


 郭子凡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起那些了这些往事,想着想着就不自觉的笑了一下。笑完意识到自己在发呆,便把目光移向了车窗外。赵磊虽说在开车,但注意力一直放在后座的郭子凡,时不时地从后视镜看着他,自然没放过郭子凡脸上一闪而过的笑意。只是看到这抹笑意,赵磊的眼神越是暗沉了一分。


郭子凡抹掉车窗上积攒的水汽,看着路边不断闪过的景色,觉得愈发熟悉。很快到了目的地,郭子凡这才发现他们到的是中学门口的那家咖啡厅。周围的街道因为学校的扩建早已丢了本来的模样,而这家咖啡厅却是未受波及,还保持着之前的样貌。

郭子凡等赵磊停好车,一起往走进咖啡厅。坐下点好了东西,郭子凡问赵磊要和他谈什么,还要特意跑来这边的咖啡厅。赵磊却是反问郭子凡“还记得吗?”郭子凡一头雾水,不知道赵磊想问什么。


赵磊补充道“还记得我们在这里做过的那些事吗?”郭子凡看着赵磊,虽然不明白他的用意,却还是回答说“记得”。又在心里补充说怎么可能不记得。


赵磊和郭子凡都是市一中的,刚入学时就分在同一个班,随着时间的过去,两人从普通同学到朋友,从朋友到恋人。不论是为了躲着家人在这里蹭网打游戏,还是为了第二天就要检查的作业而抓狂,又或者是为了一起度过某个午休时间。这家咖啡厅都可以称为赵磊和郭子凡高中时期的一个见证。

 

“那你为什么突然要带我来这里啊?”郭子凡问道“还有你说要和我谈什么事情啊。”


赵磊看着郭子凡的眼睛,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原本在心里打好的草稿此刻却丝毫发挥不了作用,赵磊突然有些后悔选了这个地方。以往的回忆充斥在赵磊的脑海里,每一个角落都是熟悉的气息。犹豫了几秒,赵磊还是开了口“子凡,我们分手吧。”


郭子凡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赵磊,似乎不敢相信自己刚刚听到的话。赵磊已经预料到郭子凡会是这种反应,继续说“我已经申请到了出国留学的机会,签证也办好了,所以……”

“所以你就要和我分手是吗。”郭子凡已经冷静了下来,看着赵磊的眼睛。赵磊躲过郭子凡的注视,把目光偏向了刚刚端上来的咖啡。


“别的原因呢?我不相信就因为这个。”郭子凡问赵磊。


“我不爱你了,算是个理由吗。”


郭子凡有点懵了,他没想到赵磊给他的答案会是这个,在等赵磊的回答时,他已经开始回想是不是自己做了什么事惹到赵磊。他和赵磊从高中时就在一起,大学也是一起走过了四年,期间虽然也有吵过,甚至有一次两人动起手来,但从没像现在这样直接提出分手。


郭子凡记得那次和赵磊打架是因为有个小姑娘追求赵磊。之后赵磊嘴角青着对郭子凡说“无论怎么样,别提分手。遇到爱的人不容易。”郭子凡捂着肚子,呲牙列嘴的赵磊说“磊哥,你下手真黑。” 


坐在咖啡厅里,四周的场景明明很熟悉,却因为赵磊的一句分手变得完全不一样。郭子凡现在很想揪起赵磊的衣领问他把自己当什么,把在一起的那些年当什么,问赵磊凭什么一句我不爱你了就要分手。想到最后,说出口的只有一句“分就分吧。


赵磊看着郭子凡喝完咖啡后走出咖啡厅,又看着他打车,上车。赵磊很想像往常那样再摸摸郭子凡的头,看他笑着躲开。赵磊喝完已经有些泛冷的最后一口咖啡,开车回家。


 郭子凡接到了谷嘉诚的电话,电话那头嘈杂得很,郭子凡费力的听出谷嘉诚是要他把喝多的赵磊接回去。郭子凡和谷嘉诚说他们已经分手了,但是谷嘉诚那边太乱。到最后郭子凡听清了一句“我把地址发给你。”


郭子凡把赵磊连拖带拽的弄进车里。所幸赵磊不是那种发酒疯的人,安静的坐在车里,低着头。已经是夜里,白日拥挤的车道现在已经空旷无比,郭子凡打开车窗把车开得飞快。明明几个小时前才分手,现在却又坐在同一辆车上,刚想把对方从深埋心底的回忆中赶走,却又有新的埋藏进来,这种感觉难受极了。


 熄火后,郭子凡把赵磊扛下车,车门还没关好,就听见赵磊哼了一声,紧接着就吐了出来,郭子凡认命的扶着赵磊。


到了楼上打开灯,发现赵磊全吐他自己的身上了。郭子凡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笑。把脏的衣服从赵磊身上扒下来,郭子凡也懒得去管别的了,把赵磊往床上一扔,自己抱着枕头去了沙发。


赵磊醒的很早。他是今天下午的飞机,行李已经先寄过去了。昨天晚上的醉酒也是想好的,至少走之前还能再见见他。赵磊轻手轻脚的简单洗漱好,走到沙发前,郭子凡还闭着眼睛,看不到此时此刻他眼中的贪恋。赵磊轻轻地抚了下郭子凡的头,然后捡起郭子凡的外套,说了声“先借我啦”就出了门。


“要还的。” 


赵磊过了安检,向登机口走去。手机突然响了起来,是郭子凡打来的。赵磊迟疑了一下还是按了接听键“赵磊,你出国是不是因为我爸。”机场里已经开始广播通知登机了。“赵磊?你说话啊!”赵磊握着手机,听着郭子凡的声音。


“再见。”

 

 

听歌的时候想写的没有写完整hhhhh,一个棒打鸳鸯的故事。祝凡凡20岁生日快乐。


评论

热度(14)